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项目交流会-“2017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项目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7/8/9] 作者:[佚名]
来源:[]
 

会议现场合影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7-18学年度“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项目”(简称事实孤儿助学项目)工作,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简称“基金会”)于2017年7月28日组织召开“2017年事实孤儿助学项目交流会”,9个项目实施县(华阴市、临渭区、蒲城、澄城、南郑、洋县、汉阴、丹凤、岐山)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2016-17学年度事实孤儿助学项目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安排部署了2017-18学年度事实孤儿助学项目工作。
   总结回顾部分,各县妇联汇报分享了各自2016-17学年事实孤儿助学项目实施的经验教训,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基金会就项目实施以来特别是2016-17学年度的项目工作做了归纳性的总结汇报分享。大家一致认为: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项目设定的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项目自2011年实施以来,基金会为项目共筹款5252925元,422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项目中直接受益;项目开启了基金会面向公众利用互联网众筹的通道,关注项目的网民、筹款金额、受益人数(从2011年最初资助1个项目县11名孩子到现在9个项目县133个乡镇1166个行政村4228名孩子)、项目影响力讯猛增长;事实孤儿助学项目所瞄准的人群不仅引起各级政府以及各市县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项目实施中的一些具体做法(受助对象的识别、信息采集、审核程序以及监测方式)被当地政府、社区、学校、受益人群誉为精准扶贫的典范。
   关于2017-18学年度事实孤儿助学项目的实施,基金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第一,2017-18学年度事实孤儿助学项目实行申请制,目的是增强各县妇联对项目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感以及对项目的拥有感;第二,继续做好数据库的更新和完善,做到不虚报、不漏报每一个受助儿童;第三,及时进行项目宣传,做好项目信息扩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及时与当地民政部门/扶贫机构做好项目沟通及交流,加大项目宣传,扩大项目影响,同时利用媒体、网络、微信等平台,加大对事实孤儿助学项目的报道,使行动信息充分扩散以提高知晓率、共识度和透明度,要向监护人以及受助儿童讲清楚项目的发起,助学金的来源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事实孤儿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第四,做好项目监测以及资料收集归纳,要深入受助人家庭或学校了解受助人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重点监测受助儿童助学金的使用情况(要确保用于儿童助学),项目实施结束以后,及时收集各项目县助学金发放照片、受助儿童成长故事以及相关人员的典型事迹、儿童小账本,确保项目资料的准确完整并及时归档。
   会议还就各项目县妇联提出的有关问题和质疑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共同,同意了思想认识和执行标准。
   本次会议安排温暖人性,会议内容简洁高效,使大家在温馨的氛围中对项目又有了新的认识,并对下一年事实孤儿助学项目的实施也更有信心,是各县妇联参会代表的一直反馈。她们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以高标准高质量来严格要求自己,执行好项目的每一个环节,使更多需要资助的事实孤儿从中受益,争取事实孤儿这一群体能够早日被纳入社会福利政策保障体系,直至完成项目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