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金会新闻
陕妇基会第二届理事会五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8/2/2] 作者:[佚名]
来源:[]
 
会议合影
 
1月31日,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陕妇基会)第二届理事会五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由理事长燕君芳主持。陕西省妇联第十二届副主席张英、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党洁、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凤英等出席会议。
 

陕妇基会秘书长任君恒作会议报告
 
会上,陕妇基会秘书长任君恒作了“2017年度秘书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基金会2017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基金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2018-2020年基金会战略方案,并就基金会未来发展定位及2018年重点工作与各位理事进行讨论。参会理事一致认为未来基金会品牌建设是必须要做的,且理事们对基金会战略规划和发展定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现场
 
1
葛文利(理事——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
“从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基金会的工作量还是很大的,在陕西地区的贡献也是很大的。目前现在人们对于公益以及慈善的热情越来越高了,所以现在各项宣传都是很重要的,作为基金会的理事,会议结束后自己会将基金会的项目以及筹资方案等汇报给医院的高层,希望可以起到广泛宣传的作用。对于基金会后期要开展关于女童生理卫生方面的项目,会积极配合并支持。”
 
2
张善伟(理事)——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作为新的理事,第一次参加理事会,前期还不太了解基金会初期做项目的一个现状。对于未来发展可以借鉴发达地区的一些资源或者人力,给我们进行培训,或者是引进一些资源,引起当地省政府的一些重视以及关注。同时也希望今后可以在陕西地区,为陕妇基会的公益事业助力。”
 
3
杨晖(理事——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看了秘书长的工作报告,觉得基金会一年做的工作还是很多的,大大小小的项目都做的很好。例如:事实孤儿助学项目作为基金会的品牌项目为基金会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力量精准扶贫中做了很大的贡献,使得基金会在5A级评估认定中脱颖而出。特别是看到了基金会录制的“扶贫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的栏目,播出以后,在1月17号左右,民政部的中国社会报上开始介绍陕西的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力量精准扶贫的成绩,在提到的900多家的社会组织中,陕妇基会作为陕西的第一家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力量精准扶贫的主力军,其中事实孤儿助学项目以及两癌筛查项目作为省级的经验项目来提的,这个消息从民政部的网站上一经发出,省内的多家媒体都进行了转载,可见基金会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就基金会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应该有更精准的定位。”
 
4
郑安云(理事——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教授
“基金会未来的发展一定要基于前期的经验总结,从而去改进。”
 
5
周素琴(理事——陕西竹园嘉华企业集团董事长
“基金会总体发展的很棒了,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和支持公益。今后也会积极的支持陕妇基会各项工作。”
 
6
杜鹃(理事)——陕西海普睿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从秘书长的工作汇报中看到了2017年的付出及辛勤和对2018年的愿景。从战略目标看到了对品牌的一个制定,特别是看到品牌logo的提议。从筹款层面来说,希望拓展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并发动更多的理事,发掘更多有公益有情怀的人,去带动自己身边的朋友圈。”
 
7
张雅萍(监事长)——陕西省妇联发展部副部长
“个人认为基金会的发展需要两个方面来入手,一是要把项目做出品牌,让社会大众去认可,了解基金会都做了哪些项目,带来哪些积极影响;二是应该创新思维,多渠道筹款,提升陕妇基会的影响力。”
 
8
党洁(监事——陕西省妇联副主席
“作为基金会的监事,省妇联副主席,过去在妇儿工委办公室也是多次和基金会合作,对于基金会的这个平台也是非常看重,希望以后在自己分管的部门,也可以继续加强合作,使基金会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
 
9
张俊(监事——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主任
“从NGO的层面来讲,个人觉得以“三驾马车”拉动发展。一是项目,基金会项目要做出品牌,让大众认知、认可;二是技术,基金会要有比较好的核心技术来支撑项目的运营及发展,多一些平台信息更好的进行对接;三是执行,我们基金会用了1.4%的运作成本却做了上千万的项目,说明我们这个团队的执行能力很强。建议就未来的发展可以跨领域、强技术、走联合劝募的方向。”
 
10
马金燕(副理事长)——中国完美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
很荣幸加入我们基金会,一直以来感觉自己做的还不够。之前公司一直都是捐助全国妇联的一些品牌项目,从三年前完美公司和全国的妇女儿童基金会有固定的1000万的捐助,作为完美的专项基金。所以希望今后我们陕妇基会能够得到更多的完美专项基金捐助,也得到全国妇联更多的支持。
 
 
11
燕君芳(理事长)——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感谢各位理事对于基金会长期以来的支持。陕妇基会自成立以来,就与别的公益组织不一样,它是在省妇联的直接领导和关注下,一步步的不断壮大。今天看到我们每一位理事会的成员,想起我们从第一届到现在的点点滴滴,非常感动和感谢。尤其是基金会今年拿到了5A级的称号,这不仅是对我们这么多年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一种鼓励,使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秘书处要根据理事会意见对战略目标及2018年工作计划及时做出修订。2018年,希望各位理事在基金会整个平台建设以及后续的品牌推广上都尽量出一份力量。”
 
 
最后,经与会理事和监事讨论、表决后,审议通过了“2018-2020基金会战略规划”, “2018年度基金会工作计划及预算”。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凤英
 
听取会议报告及各位理事监事发言后,张凤英表示:“基金会的前景和平台都是非常好的,特别是事实孤儿助学项目数据库的建立,该项目撬动了政府资源,推动政府将其纳入社会福利政策保障体系,非常了不起!未来希望陕西省慈善协会和陕妇基会加强沟通合作。”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党洁
 
党洁作为陕妇基会监事向与会嘉宾传达了省妇联主席龚晓燕对基金会未来工作的要求,一是基金会要不忘初心,始终为妇女儿童服务,二是强化管理,基金会的资金来源大多是来自社会上的爱心筹款,要规范管理,科学运营,确保每一笔资金都要落地有声;三是广开财路,多渠道的募集资金。
 

陕西省妇联第十二届副主席张英
 
张英认为:“2018年对于基金会来说是发展中关键的一年,各位参会人员的思想碰撞给基金会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2018年基金会要提高站位、打开视野、创新发展、以规划引领未来,以计划明确任务,齐心合力,在省妇联及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工作,让公益行为传播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时代呼唤使命,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新作为。在此,陕妇基会感谢各位领导、理事、监事及参会嘉宾对我们的支持和期许。陕妇基会将继续满怀热情,不懈努力,积极进取,为慈善事业的发展奋然前行。
 
特别鸣谢:本香集团为本次理事会提供会议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