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第一次走进黄陵县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8/7/7] 作者:[佚名]
来源:[]

 

7月6日,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何崇本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在黄陵县黄陵中学举行了发放仪式。陕西省妇联第十二届副主席张英、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黄陵县县委副书记张高侠、黄陵县副县长杨玉梅及县妇联主席刘珊、黄陵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和30名受资助女学生、家长参加仪式。


黄陵县妇联主席刘珊


发放现场


会议现场,刘珊介绍了何崇本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情况,并向受助生发放了助学金。此次受益的30名高中女生都经过了县妇联亲自走访入户、实地考察。每人每年将得到2000元的资助,连续资助3年,同时,高考成绩排在前3名的学生将会继续得到项目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


任君恒向受益的学生介绍了何崇本老先生的公益善行和什么是基金会。对黄陵县妇联、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告诉同学们:在座的每一同学都应该感谢她们自己,因为她们的优秀才得到了何老先生的资助;她们要感谢家长、老师对她们的培育。希望未来基金会可以动员更多的资源,帮助更多的孩子,同时希望受益的同学也能在某一天有能力的时候帮助他人,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国家栋梁,建设祖国,建设家乡。

陕西省妇联十二届副主席张英


张英在讲话中首先向受益学生转达了何老先生的关心。对黄陵县妇联努力争取该项目表示赞扬,并对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支持也表示了感谢。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受助生能够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将来成才报效国家;二是希望学校能够以何崇本春蕾爱心捐助项目为契机,更广泛地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希望县妇联能够一如既往跟踪好何崇本“春蕾”爱心捐助项目,将每一次发放的助学金和回访形成资料,反馈给资助人何崇本老先生,让他放心。


黄陵县县委副书记张高侠


张高侠会议现场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志存高远,磨练意志。要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二是希望学校加强教育,注重引导,全面培养。要加强受助学生的引导和培养,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动态,引导学生将受助资金用到学习生活之中。三是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宣传动员,深入持久推进捐资助学行动。县妇联及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各方资源,继续搞好助学活动,扩大受益范围,为更多困难学生送去希望和温暖。

活动最后,30名受助女学生表演了手势语《感恩的心》,并在下午参加了由陕妇基会邀请的西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同雪莉教授为孩子们进行的“自信力心理辅导”培训。培训通过自我认知,迷失的我、重拾自信、理想自我四个环节,帮助同学们树立自信,认识自我,欣赏自我,避免自卑、厌学等现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