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岐山县55名事实孤儿领取助学金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7/7/14] 作者:[佚名]
来源:[]

 

点击链接了解项目详情

助学金发放现场

   岐山县事实孤儿助学项目第二学期助学金发放于5月份完成。共有55名事实孤儿领取助学金24750元。

   家庭环境的杂乱,生活条件的简陋,以及监护人虽年事已高,疾病缠身,但还是要拖着病体去照顾自己的孙子或孙女,又或是受助人小小的肩膀却要扛起家庭所有的变故和重担似乎是每一个事实孤儿家庭的常态。在岐山县进行胡氏事实孤儿助学检测入户探访时,所有的一切都让工作人员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的确,孩子们在家庭环境和成长背景令人担忧,未来也使人焦急不已。

   类似这样的孩子还有太多,他们不仅需要被关注,更需要被关爱。幸运的是,远在美国的胡氏教育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胡余锦明女士为完成先父余天休教授“开发西北、关注教育”的理想和遗愿,始终关注西部教育扶贫,关注女童健康发展,并热切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来关注“事实孤儿”这个群体,从2011年始向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助学金,帮助这些无人抚养儿童完成他们的学业,项目至2016年底已累计捐赠331600元,支持了269名事实孤儿。这不仅是一种爱的传递,对受助儿童来说更是一种希望。

项目背景:

  美国胡氏教育慈善基金会是2006年正式在美国加州注册设立的以资助中国西部贫困学生为宗旨的慈善组织。他们始终关注西部教育扶贫,关注女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