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岐山县何崇本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助学金发放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8/6/22] 作者:[佚名]
来源:[]

“自信力心理辅导”现场
 
6月22日上午,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何崇本高中生助学”项目资助金发放仪式在岐山高级中学举行,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简称:陕妇基会)项目官员叶宁、岐山县妇联副主席张雅妮和岐山高级中学校长巨绪龙、副校长李军强参加了本次发放仪式。本次共资助30名高中女童,2000元/人,发放善款60000元。
 
发放仪式上,张雅妮副主席提到:陕妇基会何崇本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上承党中央精准脱贫的德政方针,中托何崇本先生帮困扶难的仁者之心,下慰就学存在实际困难的孩子热望,是一件有利于个人、有利于家庭及至社会的善事、好事。对何崇本先生和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岐山高级中学校长巨绪龙为受助学生介绍了陕妇基会何崇本高中生助学项目的内容及意义,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希望同学得到项目资助金后加倍学习,常怀进取之心和感激之情,刻苦学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立志成才。
 
发放仪式结束后由陕妇基会邀请西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同雪莉副教授在岐山高级中学举办“自信力心理辅导”活动,为30名“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受益学生进行了自信力心理辅导。帮助她们树立自信,帮助特殊背景家庭(贫穷、单亲、留守等)女童认识自我,优势视角欣赏自我,避免自卑、自闭、萎靡、厌学、辍学等现象发生。具体的针对性心理辅导方案,包括五个方面:破冰、我是谁、迷失的我、重拾自信、组建团队网络。
 
项目背景: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何崇本高中生助学项目,是由何崇本先生发起设立的,何崇本先生从振兴中华民族的高度出发,始终关注教育扶贫,关注女童发展。自2010年起至2017年,何崇本先生先后支持在陕西绥德、宜川、合阳、岚皋、洋县、勉县、紫阳、丹凤、临渭、宝塔等10县区11所高中实施“春蕾”高中生助学项目,累计投入359万元人民币,资助4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女生完成高中教育。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独特模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2018年何崇本高中助学项目,在陕西省内贫困地区丹凤、淳化、澄城、岐山、黄陵5个县区的5所中学。资助150名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完成高中学历教育,资助15名优秀高中生完成大学学业,使之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激励她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自己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利于更好的履行妇女“人类、社会永续进步发展”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