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报道
实时报道
活动剪影
实时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爱之报道 → 实时报道
陕西1367名事实孤儿年前领到了助学金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5/12/31 14:39:35] 作者:[]
来源:[佚名]
 
助学金发放现场剪影
     
     2015年12月31日前,陕西9个项目县/区/市(宝鸡市岐山县、汉中市南郑县、洋县、安康市汉阴县、渭南蒲城县、澄城县、商洛丹凤县、)的1367名学龄阶段事实孤儿领到了助学金,发放资金总额84.17万元。
     本次助学金于2015年12月10日开始发放,历时一个月。因“事实孤儿”们居住分散,各项目县采取了因地制宜的发放方式。基金会工作人员在项目县妇联的大力配合下,分赴9县各乡镇、学校、村,走家串户,赶在春节前,将助学金送到每个孩子手中。

事实孤儿助学金入户发放剪影

助学金发放现场

     事实孤儿,这是一个庞大的弱势群体,全国58万事实孤儿中陕西有1.8万。他们类似孤儿却因不是孤儿,目前无法得到国家政策补贴。陕西妇儿儿童发展基金会从2011年起,开始关注本省事实孤儿群体,对事实孤儿进行助学试点,项目旨在通过助学试点的形式,促使政府将事实孤儿最终纳入儿童福利保障体系。
     项目目前主要做了三件事情,1.在项目县建立事实孤儿信息资料库;2.进行事实孤儿生存现状调查并形成报告;3.对事实孤儿提供助学金,避免其因生活极度困难导致失辍学和由此造成外出乞讨流浪、犯罪等现象发生。2014—2015年,基金会通过与合作伙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合作,搭建蚂蚁金服公益平台(原支付宝筹款)、腾讯公益平台,截止2015年底,这两项合作已为陕西事实孤儿助学项目筹到善款4,370,108.99元。这一助学项目将至少持续到2017年,项目县信息库中所有学龄儿童将从项目受益。
     在此,我们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事实孤儿”项目的支持,希望今后仍能一如既往支持参与“事实孤儿助学”公益活动,用爱心为他们撑起成长的蓝天。
 
 

听,他们的声音!——记“事实孤儿”助学金发放工作
 
 
@受助生**扬说:“老师鼓励我好好读书,告诉我: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这句话深印在我的心上。从此,我刻苦努力学习,背负着一个信念:改变家里的命运。我没买过资料书,借来别的同学的书,把它抄在本子上,课余时间再学习。就这样,我的学习成绩渐渐进步来了许多。初中每一次考试都是全年级第一名,三好学生。明年就要上高中了,尽管家庭贫困,我也为以后上高中的费用担忧,但是现在,爱心人士的救助金似乎让我看到了希望,让我有了坚持上学的信念,给我信心。
 
 
@基金会工作人员说:雨诤、雨情是一对姐弟,也都是一年级的学生,他们的爸爸、妈妈外出打工后再未归来,奶奶身体有病无法照顾孩子,只好托付给姑姑照看。基层妇联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因为交不起学费,雨诤还在镇上流浪过一段时间,后来镇政府与学校协商,免除了孩子的学杂费,孩子才能重归学校。家访的时候姐弟俩一句话也不说,十分内向。在和姐弟俩玩老鹰捉小鸡游戏的时候,姐姐才开心的参与到活动中,弟弟依然一言不发,满是冻疮的小手紧紧拉着姐姐的衣服紧紧不放···”
 
 
 
 
更多受助生、工作人员所感,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