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报道
实时报道
活动剪影
实时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爱之报道 → 实时报道
南郑县331名事实孤儿领到助学金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6/3/29 13:39:04] 作者:[]
来源:[佚名]
 
     小玲,家住高山,每天需来回步行近八公里的山路去上学。小玲的妈妈2012年因病去世,只剩下她和父亲两个人相依为命。父亲是一个残疾人,在外地打工时腿部致残,无法正常行走,只能靠双拐挪步,生活不能自理,也无法种田种地,只好在家里编制一些篾货,找别人帮着卖来维持生活。讲到父亲为家里的生活付出的坚信,小小年纪的她,竟心里很是内疚。

去往小玲家的山路

看望小玲父亲并进行家访


南郑县2016年“爱助事实孤儿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329日,“南郑县2015学年爱助事实孤儿春季发放仪式”在协税镇中心小学举行,现场为35名事实孤儿发放助学金,剩余助学金将通过镇妇联发放于学生手中,学生可就近领取助学金。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县委常委,县教体局、县妇联等相关领导及受助学生共八十余人参加发放活动。本次受益儿童331名,其中小学213名,初中118名,共发放助学金20.09万元。
 

现场为35名受助生发放助学金
 
     发放现场,受助生小丽发言真切讲道:她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奶奶和爸爸身体不好。对于她的出生,她无法选择,对于她的出生她从来没抱怨过,因为她知道,抱怨是最无用的挣扎,从小她就知道,只有学习才能改变命运,所以她上学起,就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只有通过奋斗,才能改变生活,不怕吃苦,不怕困难,虽然家庭贫困,但她没有灰心。她感谢爱心人士的关爱,给了她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如小丽一样,这些孩子他们生活困苦,但内心坚定,犹如陕南遍地的油菜花,只要有土壤,就能在田间地头绚烂的开放。
     受助生家长纷纷表示:“助学金给予了孩子很大的帮助,解决了孩子基本的生活和学习费用,因为项目的开展,孩子们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当地的政府也给予了很大的关怀,希望这个好项目能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