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说明
筹资动态
善款说明
筹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善款说明 → 筹资动态
《益起救助事实孤儿》“一对一”资助实施方案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6/4/7 13:49:06] 作者:[]
来源:[佚名]

 

100名受助儿童信息查看

http://www.sxwcdf.org.cn/znews_show.asp?id=1208&letterkind=167

 


一、项目名称:益起救助事实孤儿“一对一”资助

二、资助对象:事实孤儿(名额不超过100名)

三、资助标准:以学年和人民币标准计算

四、资助周期:

1年及1年以上(以学年为单位一次性捐款),在资助周期结束前两个月请告知我们您是否继续资助或者结束资助。(如资助一学年,在次年7月前请告知我们是否继续资助孩子)

五、项目实施时间:

2016年9月至次年6月(按学年计算,每一学年为一个项目周期)。

资助操作流程:

备注:特殊程序(针对不会上网的资助人) :请您直接电话(029-85582226),我们将有工作人员在工作日内协助您完成资助需求。

其他人员,请您按照资助流程操作:

第一步:获取受资助学生信息。

点击“100名受助儿童信息”,查看待捐助事实孤儿资料。(事实孤儿信息公示只供资助人查看、了解,不供挑选)

第二步:《“一对一资助计划”资助人申请表》下载。资助人申请表.doc (直接点击下载)

进入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官网,下载《“一对一资助计划”资助人申请表》,填写后发送至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邮箱sxwcdf@126.com

第三步:信息配对。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接收到资助人《“一对一资助计划”资助人申请表》后,依照资助人信息登记顺序与受助学生代码顺序配对,将于3个工作日内通知资助人;资助人在接收到配对信息后于3个工作日内回复确认信息于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邮箱。sxwcdf@126.com

第四步:签订协议。一对一资助计划协议.doc(直接点击下载)

资助人与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签订《益起救助事实孤儿项目 “一对一”资助协议书》。具体操作:

1、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发送协议书于资助人邮箱,资助人签字后传真或电子版发送至基金会邮箱;

2、接收到资助人签字协议书后,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签字盖章后发送至资助人。(协议一式二份。)

第五步;资助人捐款

  1捐款时间:协议生效后

资助人捐款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请备注资助儿童编号和是否公示资助人姓名,请将捐赠截图发给:sxwcdf@126.con,我们通过您的捐款截图确认捐赠行为。

2、捐款方式直接点击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3072进入腾讯乐捐益起救助事实孤儿项目选择“我要捐款”或微信支付进行捐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为每位资助人开具个人捐赠票据。

第六步:助学金发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助学金拨至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账户,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按照“一起救助事实孤儿”项目方案中的实施流程与有关区县妇联签订合作执行协议,每学年按学期分两次将助学金发放至受助人手中。

第七步:资助人与受助学生建立联系

1、每一位受资助儿童接收到资助金后,我们都会倡导孩子们以自己的形式回馈给资助人一份礼物(如一幅画一封信等),由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转寄给资助人。

2、 为了确保捐赠人的资金能够真正的用到受益人的身上,我们将会引导受益孩子们建立“小账本”,详细记录每一笔支出。

3、我们会将《致监护人(家长)的一封信》送达至每一位监护人(家长)手中,提出几点希望:①监护人要履行好监护职责。在孩子物质保障基本满足的同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成长变化,鼓励孩子正确面对挫折和困难,将目前的挫折变成人生中的考验和成长基础。②教导并配合孩子恰当管理和使用助学金,保证助学金能够真正用于孩子完成学业,杜绝随意挪作它用。教育孩子要学会感恩。告诉孩子助学金由陌生的爱心人士捐赠,教育孩子从中体会到人际间的关爱社会的温暖。

4、我们将会在每学期末以电子版的形式为资助人提供受助学生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包括成绩单)

第八步:项目监测评估与信息公开

中国妇基会将会同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对整个过程实施监测,在学年末(每年5-6月份)对项目进行验收评估。监测评估报告将同时在中国妇基会将会同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官网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说明陕西全省共有107个县(区),横跨南北(20万平方公里),约有1.8万事实孤儿,1对1资助工作量会非常大,我们将在已经建立的信息库中推荐100名事实孤儿,满足资助人1对1需求。基于保护贫困学生的隐私,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所公布的事实孤儿姓名将使用代码,资助配对一旦完成,将屏蔽其家庭信息资料。


附:【相关解答

1、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专业性?(组织透明度和项目建设情况?)

您可以登陆基金会中心网:

http://fti.foundationcenter.org.cn/fti_new/foundationList.aspx查看基金会透明指数。(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FTI透明指数满分100.00。)

    从2011年起,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就开始关注事实孤儿这个群体。通过项目县妇联的协调与努力,在境内的西乡县、蒲城县、淳化县、南郑县、洋县、汉阴县、岐山县寻找这些处境困难的孩子,开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项目试点,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该项目主要做三件事:

①、在项目县建立事实孤儿信息库;

②、进行事实孤儿生存现状调查,向政府提交建言报告;

③、对事实孤儿提供助学金,减轻上学期间的费用负担,降低失学率,防范其因生活困难等原因造成的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道德行为的产生。截止2014年底,此项目共为上述县604名事实孤儿先后提供助学金68.83万元,支持这些孩子顺利完成义务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我们为什么拒绝网上公布儿童真实信息?

基于儿童保护政策和现代公益理念:①我们致力于保护每一个孩子的隐私权并身体力行;②遵循普遍、普惠、平等原则,以公益组织为中介使捐赠与受捐赠分离,通过社会互助让人们感受到社会的阳光普照,让公民特别是困难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回报社会,凸显人本价值观与权力观。

3、我们为什么拒绝您对受助学生的挑选?

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有公平接受资助的权利,避免其产生心理不平衡。我们的项目力争使每一名事实孤儿都能得到同样的关爱。正如某位资助人所言:每一个小孩子都是天使,每个孩子都应该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与成绩无关。

4、如何保障资助款真正发放到儿童手中?

       项目执行合作各方的信誉、协议条款约定、项目流程约束和监测评估活动将保障助学金全额发放至受益儿童手中,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在每一轮助学金发放完后,邮寄“事实孤儿助学金收到确认表”(有儿童本人或监护人签字)复印件于资助人。

5、资助人可以去看望孩子吗?

我们将会组织资助人深入探访事实孤儿活动。具体的探访活动安排,我们会及时通知您,期待您的参与。

 6、关于您的其他疑问或想法?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请您发送邮件至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咨询。(邮箱:sxwcdf@126.com电话:029-8558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