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报道
实时报道
活动剪影
实时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爱之报道 → 实时报道
2017年2009名事实孤儿领取“爱助”助学金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7/7/14 14:59:36] 作者:[]
来源:[佚名]

 

可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助学金发放现场

   4月下旬至5月中旬,陕西7个项目县/区/市(华阴市;渭南市临渭区、蒲城县、澄城县;汉中市南郑县、洋县;安康市汉阴县)的2009名学龄阶段事实孤儿领到了“爱助事实孤儿助学项目”(简称爱助)第二学期助学金,发放资金总额1273900元。
   “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与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项目于2014年10月22日起在“蚂蚁金服公益”爱心捐赠平台筹款,使事实孤儿这一特殊儿童群体现身公众视野,得到很多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的关注,项目影响一步步扩大。2016-17学年度“爱助事实”孤儿继续在陕西7个项目县/区/市(华阴市;渭南市临渭区、蒲城县、澄城县;汉中市南郑县、洋县;安康市汉阴县)实施,2009名学龄阶段事实孤儿领到了助学金,发放资金总额为1273900元。
   本学期事实孤儿助学金发放采取着重入户家访的方式进行发放,助学金发放历时整一个月。基金会项目工作人员在各县妇联干部的陪同下,亲自去往七个项目实施县进行项目监测,入户探访。在助学金发放过程中,除了积极了解受助人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状况,更是通过聊天的方式了解受助人的心理需求及情感变化,适当地进行心理疏导,向受助人传递正能量,引导他们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

项目背景:
   “爱助事实孤儿项目”以在小学、初中、高中上学的事实孤儿为服务对象,项目采用提供助学金和人文关爱的形式帮助事实孤儿接受良好的教育,避免其因生活极度困难导致失辍学和由此造成外出乞讨流浪、犯罪等现象发生。截至2017年7月13日,项目共得到1915543位爱心人士捐款,合计捐款资金为18,236,418,55元,其中3,718,000元已用于资助陕西省 9 个国家级贫困县的2971名事实孤儿继续义务教育。


合作伙伴介绍:
   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关注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四大领域的社会发展工作,致力于发展成为一个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投资型基金会,并始终坚持“人是我们的第一投资”的核心理念,爱心足迹遍布全国,所以为了帮助这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可以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项目,并在蚂蚁金服公益平台上进行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