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金会新闻
助力扶贫攻坚,陕西省妇幼健康专科联盟成立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8/1/22] 作者:[佚名]
来源:[]

 


大会现场

1月20日下午,由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主办的“陕西省妇幼健康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东方大酒店隆重举行。陕西省妇联十二届张英副主席、陕西省直机关妇工委史捷主任、陕西省残联机关党委高晓菲副书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安瑞芳副主任、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任君恒秘书长、广东凯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阳罗章先生等相关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另外出席会议的机构还有陕西省妇女儿童健康促进会、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相关领导和全省三十多家医院的妇产科、病理科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省妇联十二届副主席张英与交大一附院安瑞芳教授

大会由交大一附院方静教授主持,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安瑞芳副主任介绍“陕西省妇幼健康专科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以及联盟建立的宗旨和原则,随后大会邀请相关专家为参会代表进行了相关培训和交流:交大一附院妇产科副主任杨筱凤博士进行《女性生殖道HPV感染专家共识解读》培训;安瑞芳教授进行了《HPV疫苗相关问题》的培训;交大一附院病理科隋燕霞博士举行了《宫颈鳞状上皮病变细胞病理及相关检查》的培训;最后,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向大会介绍了陕西省妇幼健康公益扶贫项目的规划和情况。会上,来自全省的妇幼保健骨干专家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进行了交流,对陕西妇幼健康专科联盟的成立做出了较高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对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倡议的陕西省妇幼健康及基因检测项目展示了热烈的响应。


安瑞芳教授做培训

“陕西省妇幼健康专科联盟”是在健康中国和健康陕西2030的规划,以及精准扶贫和2020全面小康的大背景下,由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发起,旨在整合联盟内学科专家力量,开展学科学术交流,提高妇产科业务水平,促进联盟医院学科健康发展,同时,开展健康扶贫,宣传妇幼健康知识、提高妇幼健康意识,助力扶贫攻坚,促进社会公益事业。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介绍健康扶贫项目

成立陕西省妇幼健康专科联盟,是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在过去三年健康扶贫的经验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和创新。省妇基会健康扶贫项目将继续动员社会爱心资源,加大健康扶贫项目的投资力度,逐步加大对陕西深度贫困地区健康医疗的设施的投入,将大力推动“妇幼健康基因检测平台”实验室建设。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得到了广东凯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未来凯普公司将通过省妇基会继续支持我省健康帮扶,发挥科技优势,促进建立产学研合作,推动联盟健康有效发展,并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开展我省健康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