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2017年资助人何崇本先生回访项目实施地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7/5/22] 作者:[佚名]
来源:[]

 

一位年过七旬的香港老人,
多年来,
每一年都要挎上行李,
不远千里,
奔走在大陆西部的乡村及学校,
走访他资助的每一个地区的每一个项目;
考察贫困地区所需或对进行援建项目的回访
即使两鬓斑白,
即使步履蹒跚,
他仍实际行动
为爱行走,
爱,显然已是他人生的一条主线。
不多的话语间,
眉目尽是坚定和祥和。
他就是何崇本先生,
他激励自己,感动他人。
 
   5月17日,香港爱心人士何崇本先生与其兄嫂何崇源先生、韩良英女士一行,在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张英、副巡视员崔志伟、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磊等陪同下,赴渭南市蒲城县、临渭区察看他出资实施的“农村卫生校园项目”和“探究实验室项目”实施情况并回访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
 

第一站蒲城县兴镇桑楼小学,桥陵镇中心小学

王工向何先生介绍项目厕所设计原理

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查看卫生厕所和浴室

 

渭南曙光特殊教学学校的孩子们知道何爷爷的到来,开心地拿出自己做的手工献给爷爷奶奶

 

   2015-2016学年度,基金会执行的何崇本先生项目包括:蒲城县桥陵小学、桑楼小学、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校的“农村卫生校园项目”、瑞泉中学的“何崇本探究实验室建设项目”、白水县和家卓二社/太香村的“乡村妇女发展基金项目”,资金总额179.27万元人民币,直接受益人数 7380余人。
2014-2015学年度,何先生还出资支持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实施“卫生校园项目”和“幼师奖学金项目”,项目资金145.76万元,受益人数1300余人。
 
   农村卫生校园项目的起初在于我们发现:在中国农村包括学校,厕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建筑物,贫困地区的农村学校因为缺水、缺少资金、没有排污管网、思想不重视等原因,使用的都是旱厕,蚊蝇滋生、臭气熏天,对孩子们的健康无形中了极大的危害而一个良好、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深远的。农村卫生校园项目旨在支持山区农村小学餐厅扩建和无公害卫生厕所建设,改善农村学生在校生活环境它的建设基于环保循环用水的理念,设计工艺择取农村城镇污水处理技术和城市污水处理工艺的特点,把农村和城市污水处理各种工艺模式结合在一起,将厕所污水和粪渣通过多级处理使粪渣达到无害化,污水净化后循环使用(冲厕),环保节能无公害不仅解决村镇小学厕所环境差,浪费大的问题,对学生生活的改善、卫生习惯的养成和环保可持续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探索“环保(污水处理)+节能(水循环利用)型+无公害(粪渣厌氧发酵)”农村学校卫生厕所模式。在项目回访中,当先生看着他捐建的卫生厕所、学生浴室都干净整洁、使用正常,时,不禁欣慰道:“建的真好,变化很大”。
 

在崇本探究实验室观看教课视频

   回访的最后一站,陪同先生来到他资助的崇本探究实验室瑞泉中学,查看崇本探究实验室的建设使用情况。实验室设备齐全,学校就实验室教课还专门录制了视频,与学生形成了很好的师生互动,强化了学生自主探究性学习,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