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     陕妇基会37度女性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正式启动!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童声语音”招募啦!     为家乡的事实孤儿们送去一个福气年!     关于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的通知      携手同行,汇聚爱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上线啦!     招募|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招募啦!     招贤纳士|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招聘项目官员     我们搬家啦!     关于开展“‘你我行动 关爱妇儿’便民多媒体项目活动”的函     2014母亲节为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招聘出纳兼人事行政助理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十四次会议     2元钱,温暖贫困母亲的心     感谢信-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    
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陕西妇儿基会筹集30多万元物资援助榆林绥德、子洲灾后重建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发布日期:[2017/9/27] 作者:[佚名]
来源:[]

 

  9月25-26日,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筹集的价值342000元首批灾后重建物资在西安起运,发往“7.26”特大暴雨洪灾最为严重的榆林子洲县和绥德县,并在绥德县东门滩社区举办发放仪式,现场受灾代表户领取爱心炊具包及棉被。救援物资包含100套被褥和首批炊具包1300套(炒锅、锅铲、碗、菜盆、筷子)。

(9月25日上午起运仪式现场,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完美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马金燕主持了物资起运仪式。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张英、省妇联副巡视员崔志伟等出席。仪式现场进行了捐赠交接,并向爱心企业颁发了证书。爱心企业代表雅兰纺织集团副总经理屈娇及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江发表讲话。)

(随后,张英讲话,向各企事业单位及干部职工的爱心捐赠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宣布救援物资起运开赴榆林绥德、子洲。)

  7月25日20时至26日08时,榆林市普降百年不遇的大暴雨,造成榆林市11个县区、131个乡镇、42.43万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12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近10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5.11万人。子洲、绥德两县受灾最为严重,据不完全统计:绥德县、子洲县受灾的妇女儿童共计达128132人。

  灾情发生后,陕西省妇联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联系基金会,支持为榆林绥德、子洲县发起救援物资筹款。此次救援物资的筹集根据榆林市、子洲县、绥德县妇联的调研需求发起。地市妇联在调研中发现:灾情发生后,两县城区和部分村镇的房屋浸水严重,部分家庭室内一切设施和生活物件被全部冲毁,很多灾民的生活由政府统一安置。灾后重建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家庭的吃饭和做饭难问题,且许多家庭缺乏正常生活的生活用品,如被褥床单。基金会根据当地一线报来的灾情需求评估,迅速组织进行筹款。

9月26日上午,益起行动,救援榆林绥德、子洲灾后重建物资发放现场,当一位老奶奶拿到炊具包打开之后,开心的说道:看看质量多好!我们这洪灾过后很多锅、碗和盆不是冲走就是沾上洗也洗不干净的污迹。咱这些救灾物品可实用!

  “益起行动 救援榆林绥德、子洲”物资善款筹集得到了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省中医医院、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地矿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基金会理事陕西雅兰寝室用品有限公司的棉被捐赠和优速物流有限公司的物流支持,共计20家单位参与捐赠,参与人数达2600余人,由于大家对灾情的关注和关心,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便筹集救灾善款342000元。绥德、子洲暴雨灾害救援活动体现了陕西公益和爱心企业的行动力量,情系灾区人民的人道主义精神。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纷纷捐资捐物投入抢险救灾第一线的时候,我们有责任支持灾区重建,让困境中的绥德和子洲人民看到受灾重建的希望和信心。